首页 简介 创办人 书籍 综合 教导 资源 影音 画廊 商城 留言 | 链接 |  喜乐天乡
  您现在的位置: 哈瑞奎师那中文网 >> 教导 >> 韦达文化 >> 正文
 宇宙与时间
 作者:Madhudvisa dasa    教导来源:devotee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31  【

您试图运用某些科学家自以为正确的地球的年龄数来计算主布茹阿玛的年龄,但是他们的数字和想法却不是很有价值。问题在于他们工作所需的知识首先是基于感官的认知,而这些感官是不完美的。整个自然科学的步骤--观察和实验,都充满着缺陷,因为我们所有的观察都是基于这不完美的感官。 Madhudvisa dasa (02-25-01)。

亲爱的Lars
  您好。哈瑞奎师那!请接受我谦卑的顶拜,所有荣耀归于圣帕布帕德。又收到您的信真是太好了,谢谢您提出的令人深思的问题。
  您试图运用某些科学家自以为“正确”的地球的年龄数来计算主布茹阿玛的年龄,但是他们的数字和想法却不是很有价值。问题在于他们工作所需的知识首先是基于感官的认知,而这些感官是不完美的。整个自然科学的步骤--观察和实验,都充满着缺陷,因为我们所有的观察都是基于这不完美的感官。我们通过感官来了解世界,但是却不能真正的看到这世界。由于我们的感官有限,无法看到个世界,但是我们仍然对自己双眼目睹的和用其它感官所得到的体验充满着信心。
  圣帕布帕德常提起一个井底之蛙的故事。这口井有三英尺宽,而这只青蛙在那出生并且在井底度过了一生。对于他来说那口井就是宇宙,他的感官不能体验任何井外的事物。所以他试图把每一件事和他在井底的体验联系起来。因此有一天当另一只青蛙跳到井里说:“我见过一个巨大的水体,它叫大西洋。”我们的青蛙说:“哦,是嘛,它有我的井二倍大吗?”他的朋友继续谈论大西洋有多么辽阔,但是我们的青蛙只能想象他的井的尺寸。对于他来说,这个井就是整个宇宙,非常非常的重要,所以他甚至不能想象大西洋辽阔宽广的水域。我们的科学家朋友不比这井底之蛙强多少,他们对宇宙的概念不比青蛙通过井口看见的小块天空更广阔。当然我们的青蛙博士可以看见天空,还能有时看见蓝天,有时看见云,有时是闪烁着星星的黑幕。他还能创立很多自然科学和哲学来解释这些,但是这些科学和哲学有什么用呢,又能指望青蛙博士在如此蹒跚的真理之途上得到什么呢?
  因此韦达文化接受知识的程序是不同的,韦达的程序不是依靠我们的感官或者心智的思辨,韦达的程序是从使徒传系中接受完美的知识,我们必须从真正懂得知识的人那里获取知识,这就是程序--一个人必须接受权威。虽然近来人们并不喜欢接受权威,但事实上生活中的每一步人们都在承认权威。开车时我们不得不接受交通法规和警察的权威;工作中我们不得不接受主管的权威;甚至当谈论科学时我们也不得不接受一些以往的科学家的权威,正如你所提到的科学家“认为”宇宙存在了“大约”150亿年……但科学不是绝对的,在他们今天所‘认为’的事实可能与去年或明年将‘认为’的丝毫没有相同之处,那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必须从真正懂得知识的人那里获取知识,没有理由接受那些“认为”这“可能会”或“大约”之类观点的人为我们的权威。
  根据完美的权威guru [真正的灵性导师],sadhu [伟大的圣人]和sastra [韦达经典],对于无法追忆的宇宙创造的过程也被精确的描述了出来。如果我们从这个源头获取知识,那就是完美的知识。它从不改变,在过去始终是真理,现在是,将来也必定是。
  宇宙的诞生在圣典博伽瓦谭(Srimad-Bhagavatam)前几章篇幅里有详尽的描述。有兴趣深入了解这一主题的人应认真的研读博伽瓦谭。以下我会试着简要总结这个创造的过程。
  重要的一点就是宇宙诞生的循环性。虽然宇宙被创造,它会存在一段时间,但最终会被毁灭。这种循环会持续下去,另一个宇宙会诞生、存在然后又被毁灭。所以这种循环是永恒的,物质元素是永恒的,它们在宇宙毁灭时被保存起来,同样的元素又用于另一个宇宙的诞生。同时,也不仅仅只有一个宇宙,太空中我们看见的每件事物都是局限在一个宇宙中,因为每个宇宙都有一个很厚的外壳,所以光线不可能从一个宇宙到另一个宇宙。因此,通过我们的观察和实验,我们绝不可能探测到另外的宇宙空间。我们了解它们的唯一途径就是从懂得的人那里获取。
  在书中详尽的描述了主维施努[奎师那]如何创造了宇宙的表壳。当表壳形成后,维施努进入宇宙,自他的身体里流衍出充满半个宇宙的大水,然后他躺在水面上,好象睡着了一样。过了不久,在他的腹部长出了一枝巨大的莲茎,又过了一些时间,茎的顶端萌发花蕾接着莲花绽放,这时候主布茹阿玛,生于宇宙的第一个生物体,诞生在莲花上。因此你能注意到从维施努[奎师那]创造宇宙到布茹阿玛的诞生,很长时间过去了。
  当布茹阿玛诞生于莲的顶端时,宇宙漆黑一团,没有太阳、月亮和星星,布茹阿玛能做的只是在他的莲座上感觉周围的事物。最初,布茹阿玛象当代的科学家一样,试图以他自己观察,实验和心智推敲的能力来了解宇宙,他花了一些时间来探究他的莲座,得出了它的基本尺寸,他甚至开始往下爬,并发现了莲茎。所以他想如果他继续沿着茎下去,他会发现它的来源。所以他爬呀爬,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没发现源头。
  带着迷惑和失望,他回到了莲的顶端,在他许多年的“科学”观察和实验后,他并没有变的聪明。这时,他听到了来自天空的音振,“ta-pa。”这是一个梵语单词意思是“苦行”。他明白了这是个信息,告知他:如果他进行苦行和冥想,知识自然会自内心揭示出来。所以布茹阿玛坐在他的莲座上苦行和冥想了许多年。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看到维施努就在他的内心,所有的韦达知识也自内心揭示了出来。
  在这个物质世界里,每个人都是无知的,包括布茹阿玛,布茹阿玛也是无知的,但是奎师那给予了他知识。Tene brahma hrda adi-kavaye。 Adi-kavi意思着Brahma。所以韦达知识,tene brahma。。。 Brahma也意味着韦达知识 sabda-brahman。只有一个生物,布茹阿玛,但是他却受过教育。他怎么受到教育的呢?Hrda。 Isvarah sarva-bhutanam hrd-dese arjuna tisthati。因为在那时,除了从内心得到知识,别无他法。Buddhi-yogam dadami tam yena mam upayanti te。那就是 caitya-guru(内心的古茹),Krsna,Paramatma(超灵)。所以布茹阿玛也受到教育。这说明上至布茹阿玛,下到小小的昆虫,他们都是蒙昧、愚蠢和无赖的,那是构成性的位置。谁也不应该为自己的知识而骄傲,每个人都是无赖,每一个。这里说道:klisyamananam avidya-kama-karmabhih。所以Brahma想:“如果我有机会得到Brahma的职位,我就能创造出巨大的宇宙……”他那么想着,同样小昆虫也想:“如果我能在房子里挖个小洞,我就能生活的平安和富足。”相同的倾向。当Brahma在想创造宇宙时,你在想建造一个摩天大楼。蚂蚁在想在房子里挖个洞--工作的性质是相同的。
  因此具备了韦达知识的布茹阿玛开始创造宇宙,并繁衍后代。所以说维施努是最初的创造者,他创造了宇宙的表壳,提供了所有的原材料,并安排生命居住在物质世界。主布茹阿玛是第二个创造者,他利用维施努提供的材料创造了星宿,负责管理人类,等等。
  你用科学家的方法计算出主布茹阿玛可能只有二岁,虽然我不知道布茹阿玛的精确年龄,但是我们知道从主布茹阿玛诞生到他以内心接受主维施努给予的可创造宇宙的韦达知识,无数个二天过去了。
  另一点是宇宙的诞生和地球的诞生不是一样的。当然,在一个人的感觉里,没有什么不同。物质是永恒的,只是以不同的形式转换。但是宇宙是逐渐发展的,开始万物被水淹没,所以只有水生动植物。后来水退去,我们就有了陆地、树木、昆虫,鸟类和动物等等。
  你问到是否地球过几个玛哈瑜珈年代的循环就要面对一个大灾难。是的,这儿就是个灾难所,最大的灾难就在我们眼前。地球本是宇宙中最吉祥的星球,因为主奎师那和柴坦尼亚就在此地显现,然而现在几乎到处都是专注于物质主义和感官享乐的人类,没有灵性生活。即使是所谓的寺庙和教堂也变成了交易的场所,贪图物欲的人成为所谓的宗教领袖和牧师,他们利用普通百姓的宗教感情来谋取私利和享乐。这就是我们正面临着的大灾难,而作为圣帕布帕德的追随者,我们有了化解灾难的方法,这方法就是唱颂哈瑞奎师那玛哈曼陀罗,这就是化解当前灾难的途径。
  当然也会有更大的灾难。在主布茹阿玛的一天结束之时,会有暂时的毁灭,在他生命的尽头会有完全的毁灭。同样,有些时候(或根据某些记载大多数情况下)在每一位玛努(Manu)生命的尽头都有暂时的毁灭。所以这个世界会有许多的灾难,它就是个灾难所,每一步都有危险。所有有头脑的人都不会想呆在这样一个充满危险和灾难的地方,他会非常认真虔诚的学习奎师那知觉,在生命终结时,他会记得奎师那,并回归家园,回返神首……

“最后我想请问你,至尊主在5000年前降临,我得知他每一劫时来一次。这是否会让现在的卡利年代(Kali-yuga)特殊些,比如好消息:卡利年代不会象以前的一样坏,或者是坏消息:卡利年代会和以前一样的糟。”
  至尊主有许许多多的化身。他不是在每一劫时才显现。一劫是主布茹阿玛的一天,而主布茹阿玛的一天在博伽梵歌(Bhagavad-gita)中被描述为四个时代[satya,tretya,dvapara and kali]的1000次循环。所以你将4,300,000乘以1000,那就是用地球时间计算的主布茹阿玛的一天或者是一劫。在一劫里有许多的主的化身显现,但是在主布茹阿玛一天的那段时期,一劫,奎师那和主柴坦尼亚在宇宙中只显现一次! 并且他们仅仅显现在地球!而我们在地球上,主柴坦尼亚也在500年前刚显现过。我们又有奎师那的纯粹奉献者圣恩A.C.巴克提维丹塔·斯瓦米·帕布帕德(His Divine Grace A.C. Bhaktivedanta Swami Prabhupada)引领我们。所以说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啊!主柴坦尼亚和奎师那4,300,0000,000地球年才出现一次,而我们参与主柴坦尼亚的桑克依尔坦运动恰逢其时,因此我们不应错过这个良机。

所以这不是普通的卡利年代,这太不同寻常了。
  很多的卡利年代奎师那都没有显现,但是总会有一个主的化身,一位年代化身,所以在每一个年代都有许多主的化身。那是项非常详细的题旨,很好地记录在《柴坦尼亚-查瑞塔姆瑞塔 阿迪·丽拉》一书中(Caitanya-caritamrta Adi-lila)。但是每个时代都会有化身。

你的提问很深入,所以要完美的回答它们需要很大的一本书。最好去认真的研读圣帕布帕德的书,特别是圣典博伽瓦谭,你会发现所有令你满意的答案。希望这封信对你有所帮助。

盼望再听到你的消息。唱颂奎师那,祝你快乐!
  Madhudvisa dasa